原標題:留澳博士發起“我和國旗合個影”為祖國慶生 引網友熱烈回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65周歲生日前夕,正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留學生雷希穎在新浪微博發起“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倡議大家拍張與五星紅旗的合影,寫下對祖國的祝福,引起網友的熱烈響應。
  雷希穎在倡議中寫道,“身處澳土,心系中華!出國越久,‘一個中國人,一份中國情,一顆中國心’的情愫愈發深沉……中秋將至,全球華人團結起來祈福中國!拍張與五星紅旗的合影,寫下對祖國的祝福,以‘我和國旗合個影’為主題,用我們的微博傳遞一個聲音:我愛你,中國!”
  倡議一齣,網民特別是青年人和海外留學生紛紛響應,截至9月23日,“我和國旗合個影”微博話題已突破6000萬閱讀量,6萬餘條討論。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國網民上傳自己與國旗的合影,將愛國之情“大聲說出來”,傳遞愛國正能量。
  網民們有的曬出自己在天安門廣場的照片,有的是旅游中和國旗的合影,有的是手持國旗揮舞的照片,還有的是和手機、電腦屏幕上的國旗合影的照片。儘管形式多種多樣,但都表達出濃濃的愛國熱情。
  網友“方堃”說,“新中國建國65周年了,作為一名學生,深感驕傲與自豪!中國的偉大建設和進步離不開先輩的引導。此時,面對國旗不禁肅然起敬!”寧夏義工聯合會曬出了去年在北京參加慈善活動時在天安門廣場的合影,表示“愛正能量,愛公益,更愛祖國。”
  說到發起活動的初衷,雷希穎表示他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想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和抗戰勝利69周年之際,運用“我和國旗合個影”這樣溫馨、善意的方式,讓更多愛國者敢於直接表達自己對國家熾熱的感情。
  雷希穎說,活動有這樣的反響讓人感到鼓舞。這也從側面反映出,網絡輿論呈現出的部分消極現象不能代表主流民意。默默愛著我們祖國的人們,才是中國社會的主流所在,而這種情感是最真實的,最有力的,最熾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78swzv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